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12/20 第二次服務學習

  第二次到木匠之家已是兩週之後,雖然需要花課堂以外的時間去幫忙,但個人蠻期待課程的到來,也好奇會遇到什麼樣的學生。那天遇到了一位老伯伯,因他來的有點遲,沒有彼此自我介紹,他直接熟練的把想問的丟給我讓我接招,他說他想把書上一小段話拍下來紀錄,但手機怎麼拍都模糊,後來我發現原來是手機照相沒有對焦功能,所以很難照清楚。但他很快就把平板拿出來,幸好平板的對焦功能不錯,所以很快的教他如何點螢幕對焦、刪相簿不需要的照片、截圖按鍵的使用。也幫忙他搞清楚怎麼登入國立電子書服務平台,因太多人經手幫忙申請,一直卡在密碼不對跟找不到申請用的電子郵件,大約花了快一個小時才真的弄清楚並且登入。老伯伯應該會覺得我太堅持想解決這件事。

  經過兩次的服務學習,讓我發現這兩位長輩其實都有先請教家人,但因為多種原因才會有許多問題來到木匠請教。這樣的發現也讓我自省,過去當我有空去姑姑家,其實姑姑也有許多電腦上的問題想要請教我,但常常是耐不住性子去好好教會她,只用自己的心態與學習方式去教她,這樣的方式也讓她帶著一堆問題使用。當自己都願意對陌生人如此親切教導時,為何不能多花些時間與心力陪伴家人。反省了這樣的態度,讓我願意在下次見到姑姑時,能夠更完整的解決姑姑在3C產品上各樣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