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10/21 素人社運練習曲

我們常常在電視或網路中看到有許多熱血的人對抗一些為了私人利益或打著一些名號去破壞環境的報導,無論是哪裡都看得到類似的問題。每當我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我只會感嘆人們的自私與貪婪,卻從沒衝動要成為捍衛公義的一員。而這堂課中老師邀請到孫小姐,來和我們談她如何從一般民眾為了想保護社區的老樹老房子,開始宣導保護這塊土地的重要性,使之引起居民們重視以及與政府單位互動的經驗。

在鐵皮圍繞的老房子與老樹中,孫小姐看見了社區大樓林立中的美麗,因此她想保存這水泥城市裡的一份自然,但政府常常忽略民眾的想法去規劃一些政策。在孫小姐訴說這辛苦的過程中,我看見了我沒有的膽量與勇氣。我們身邊的確有很多我們值得在乎的事,但直至今日,還是會認為有些事件過於敏感或覺得自己怎麼可能有能力改變現狀而眼睜睜看著台灣在轉變…

但真的有很多人在為著流浪動物在努力、為著環保議題在努力、為著核電廠的存廢在努力、為著不合理的土地開發案在努力、…等。能夠如何給予一臂之力?我想,從最簡單的關注它們(事件)就是一種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